【转载】解决deepin环境下wine QQ无法接收图片问题

关闭IPv6

打开终端工具(terminal),按步骤执行以下命令。

sudo vi /etc/sysctl.conf

# 如果不会vim操作,可以使用gedit
sudo gedit /etc/sysctl.conf

然后在文件末尾追加下面这几行配置:

# disable IPv6 for wine-qq receive image
net.ipv6.conf.all.disable_ipv6=1
net.ipv6.conf.default.disable_ipv6=1
net.ipv6.conf.lo.disable_ipv6=1

保存退出

刷新配置文件使之生效:

sudo sysctl -p

然后清理wine-QQ缓存文件夹:

# 建议清理前先退出QQ
sudo rm -rf ~/.deepinwine/Deepin-QQ

重新登录QQ,好友头像就恢复正常了,图片也可以正常接收了,表情包也正常了。

以上操作在deepin v15.11上验证可用,linux下windows软件很多运行在wine环境中,理论上讲,ubuntu之类的系统也可以参考此方法。

原文地址:

deepin-wine-qq无法加载图片解决方案


2020-09-03更新


反复操作后,上述解决方法会失效。通过搜索引擎,找到了这篇文章,暂时解决了问题。

主要是使用代理的方式,由于我的机器本身已经设置了代理,因此,不需要额外安装privoxy软件。直接填写代理配置到qq / tim / wechat的代理配置项中即可。

一般来讲

# 类型
HTTP代理

# 地址
127.0.0.1

# 端口
78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