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如何修改通知横幅消失时间

Mac的侧边栏通知是一个全局的消息通知横幅,许多软件安装后都会提示是否允许通知。在系统偏好设置中可以设置允许通知的软件以及通知的条件。

希仁之拥:mac通知中心设置

但是并没有提供通知横幅消失的时间设置项。默认的通知横幅显示时间略微长了点,在部分使用体验中并不是很好,会遮挡内容。除了关掉所有的通知横幅外,我们可以用命令的方式修改横幅消失时间。

首先打开终端,然后运行以下命令: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notificationcenterui bannerTime -int {多少秒后消失}

# 如 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notificationcenterui bannerTime -int 2

然后重启电脑

重启后设置生效。

想要手动触发通知来测试一下,可以打开终端运行以下命令:

osascript -e 'display notification "test notification!"'

效果:

希仁之拥:mac通知横幅

如果想还原回系统默认的状态,可以删除配置,打开终端运行以下命令:

defaults delete com.apple.notificationcenterui bannerTime

重启系统后生效。

以上配置在MacOS 10.15.4上亲测有效。

原文地址


后续更新:以上操作在Big Sur版本中已失效。